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08

恻隐之心

我在八打灵十七区大约住了半年,半年内,老鼠搞了不少破坏。全家简直是对此咬牙切齿,恨不得把它们碎尸万段!

还记得我们曾经铺下天罗地网,甚至狠下心放老鼠-无奈,被老鼠拆穿;放粘帖-饵料被吃,但粘不到!

就在今晚,美霖在客厅忽然问谁的鞋被咬。刚完成大考的我我和正在准备大考的室友就出去看看,这时,我那成绩优良但不像书呆子的法律系室友看了鞋后就说:'老鼠可能还在附近 。 ’接着我顺便整理一下鞋架,老鼠这时跑出来;跑到楼梯角落。楼梯角充满杂物,包括以前住户留下的东西,这的确是老鼠躲藏的好地方。

此时我们连忙把杂物搬出来,现场一片狼藉。室友的头还敲到楼梯-希望他能保持聪明。没办法啦,轮到我搬啦,我戴上安全帽钻进去搬。最后只剩下一排杂物,室友就拿着扫把棍咬牙切齿的要杀鼠。为了逼老鼠跑出来,我向美霖借了蚊油,喷向楼梯角,无奈还是不出来,没法了,戴上安全帽,再钻一次。果然,驱赶后,老鼠跑出来。室友就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挥棍,老鼠卡在箱子旁,要杀鼠简直是易如反掌;但,他打不下,嘴里说;‘算了吧,放它走吧!’

这时我连忙打开大门,用棍子把老鼠赶出去。无奈,老鼠一直赶不出,还在庭里乱跑,然后躲在沙发后,一直叫着。这时,全家唯有的男生都出动了,我们排起阵法;像打勾球一样的用纸皮把老鼠挥出去。

人总会有恻隐之心,特别是在民主的社会。对敌人慈悲等于对自己残忍希望是句假话-别再回来搞破坏!!!虽然我们无法确保老鼠会不会恩将仇报,但我们还是坚决的认为-万物皆有其生存的道理与价值。(昨天刚考环境法,我的环境法报告还是谈保护动物哦),算是学以致用吧!

2 comments:

Kaito Liew said...

那只老鼠一定會感恩你的不殺之恩。來世投胎,應該會變成漂亮的鼠小姐以身相許的。哈哈。

最近,臺灣很亂,這怎麽看?那個馬英九,我越看越不順眼,因爲要歡迎一個共匪,搞到國家主權矮化,人民自由被剝削,真糟糕!!

野草莓學生運動,你覺得怎樣?有點像八九年的天安門運動。

記得過來我的blog坐坐,也常常寫blog,考試加油

cafelatte said...

老兄,希望那只老鼠不会恩将仇报啦!自求多福。
放假了,得空记得喝茶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