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7, 2008

还是青天白日比较有意义

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由青天、白日、满地红三部份组成。青天象徵中华民族光明磊落、崇高伟大的人格和志气。白日象徵坦白公正、无私无我,指示我们要有清净洁 白、毫无污点的纯正心地与思想。红地象徵革命先烈的热血,指示我们要有牺牲奉献、勇敢奋斗的精神。青、白、红三色又分别代表民主中的民族主义、民权主义、民生主义,也分别象徵自由、平等、博爱。青天白日,为革命先烈陆皓东所设计的革命标志,象徵民主自由光华四射,普照全球。白日光芒尖锋,示革命进锐;十二道光芒,代表一天十二个时辰,一年十二个月,勉励人民无时无刻都要精进奋斗,自强不息,同时象徵子、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十二地支。

中国为远东大国,日出东方为恒星之最者。青天白日揭示了光明正照、自由平等之义,满地红代表博爱,正符合世界通行之「自由、平等、博爱」。

至于美观,青天白日,取象宏美,置于红地成为三色旗,为众多国旗方案中最为美观者。



1 comment:

Kaito Liew said...

青天白日是天下中華民族的共同旗幟。曾經,無數華僑就是爲了這面旗幟而捨身取義。

讓我們共同努力把這面旗幟再次飄揚在大陸吧